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3 08:2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2023年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秸秆禁烧部署会议

  3月22日上午,龙潭区召开2023年生态安全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秸秆禁烧部署会议,会议由龙潭区委副书记、极速体育张珂主持,龙潭区委书记仲秋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极速体育秸秆禁烧工作的批示意见,先后听取了生态环境局龙潭区分局极速体育龙潭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进展情况、工作建议汇报;通报了秸秆禁烧及离田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及涉农街道就当前秸秆禁烧工作进度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就秸秆禁烧和秸秆离田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区级领导对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担起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使命。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群策群力坚决打赢2023年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秸秆禁烧措施。要紧抓日常监管,强化“人防+技防”有机结合,构建完善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监管机制;要做好秸秆离田收尾,集中力量做好容易忽略的岗地、洼地等剩余小地块和零散秸秆处置的收尾工作,确保净度达到耕种要求;要推进综合利用,按照肥料化和饲料化为主,能源化为辅,原料化和基料化为补充原则,继续下大力气加大秸秆“五化”工作力度;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监察,坚决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违法必究。三是夯实责任链条,坚决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快建立“区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四级禁烧包保机制,认真落实“人下场、车上路”工作要求,加快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协调配合,秸秆禁烧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当前春耕在即,秸秆禁烧工作进入了最紧要、最关键时期,龙潭区上下要提前部署、提前谋划,坚决做好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和举措全力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刘翠富,区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畜牧局、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及涉农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