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1 15:0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人大常委会对龙潭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提升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执法,坚决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等违法行为,有效防范环境风险,确保环境安全。

  3月21日,龙潭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龙潭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龙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泽国及龙潭区人大代表等共11人参加,龙潭区政府副极速体育刘翠富及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分局局长蒲春海陪同检查。

   

  图为检查吉林晟沃达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图为检查吉林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组先后来到北方龙山助剂有限公司、吉林晟沃达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吉化北方炬醌工贸有限公司、吉林大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紫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企业排污情况,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制定情况,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规范化情况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

   

  图为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

  随后,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分局局长蒲春海汇报了龙潭区贯彻落实《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具体情况,龙潭区副极速体育刘翠富指出当前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要点,龙潭区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泽国对《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龙潭区《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切实提高了龙潭区固废污染防治水平,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

  检查组要求,针对固废污染防治这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污意识,承担依法治污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法》。二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风险源、重点环保设施、重大安全隐患企业执法巡查频次,对非法收集、转移、倾倒、填埋、处置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三要充分开展宣传,保障法律实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法律主体守法意识,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全面提升龙潭区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和生态保护治理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龙潭”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