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12 09:55
打印 |
字号: v|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区分局持续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

  近日,针对群众集中反映的龙潭区空气异味扰民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区分局通过领导包案下访、全面走访排查、监测溯源、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企业环保改造等手段,全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环境问题。目前,异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市生态环境龙潭区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企业进行检查。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开展夜间巡查工作,自6月份以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近100人次,对30余家排放企业开展现场排查,并结合群众反映线索,对龙安欣居、湘潭东区、新吉林小区、兵工花园、沟北小区等居民小区及遵义东路、郑州路、汉阳街、湘潭街等沿线开展现场拉网式巡查。

   

  图为群众反映问题

  同时,分局委托吉林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对废气排放企业开展溯源监测,聘请环保专家现场检查论证,根据现场排查、溯源监测和论证结果综合分析,查找异味来源。

  针对产生废气源头的相关企业,分局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帮扶,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要求相关企业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进一步完善废气处理措施。邀请环保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企业整改提供技术支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执法人员通过向群众解释异味成因、介绍夜间巡查、溯源监测以及异味产生企业环保治理进展情况,听取群众代表诉求,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群众全面地了解龙潭区分局采取的异味治理的措施和效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图为吉林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对废气排放企业开展溯源监测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龙潭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废气排放企业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广大生产经营者:尊重和理解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依法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