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3 10:40
打印 |
字号: v|
?红心引领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龙潭区乌拉街满族中学召开组织生活会

   

  图为:乌拉满中组织生活会现场

   

  图为:党员进行自我批评

   

  图为:乌拉街满族中学校长程远波总结发言

  (文/图  陈华倩)根据龙潭区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工作安排,2023年3月21日,龙潭区乌拉街满族中学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联系点领导、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受邀参会并给予指导。会议由组织委员李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为了让组织生活会开得有实效,学校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以党支部书记专题宣讲和党员自学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等内容,打牢思想基础。二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开展在支委、党员、群众间广泛的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征求、交换意见。三是深入查摆问题,精心准备对照检查。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校长程远波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同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度工作,通报本次查摆的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党员评议。

  会议随后开展了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联系实际开展自我批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敢于揭短,直面难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邓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点评,对学校各项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支部对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较透彻,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还对学校教育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提升了认识境界,在谈心谈话中达成了思想共识,在对照检查中找到了差距不足,在整改提高中明确了努力方向。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