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22 14:35
打印 |
字号: v|
?交警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龙潭交巡警大队李文彬警官来到龙潭区缸窑小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李警官正在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李警官正在讲述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

   

  图为:现场互动

  (文/图  明春吉)3月21日,龙潭区缸窑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龙潭交巡警大队李文彬警官,他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治课。

  李警官首先宣讲交通事故案例,用事实告诉孩子们上放学应该注意哪些道路交通安全;随后,用生动亲切的语言,细致地讲解了孩子们过马路、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乘坐三轮车等户外出行应掌握的基本交通规则,让同学们认识到在马路上玩耍、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学生。

  李警官为了调动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热情,精心准备,悉心设计了多个与学生互动环节,并对学生提出的不解问题皆细致耐心地解答。

  同时,李警官还倡导小朋友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回家后向父母、亲人和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监督、提醒家长和亲人安全驾驶机动车,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辐射到每一个家庭及社会中,真正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学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