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19 11:41
打印 |
字号: v|
安全筑防在校园 消防演练于未燃——龙潭区大口钦中学开展应急演练

   

  图为:领导和老师们提前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为:学生疏散照片

   

  图为:学生疏散照片

   

  图为:学生疏散照片

  (图/文  王嘉欣)为提高学生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龙潭区大口钦中学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了确保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演练之前领导班子首先学习,安排部署流程。

  上午9:30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工作人员马上赶到预定地点,准备组织学生逃离现场。教室内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按照逃生预案,迅速而有序地离开教室,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全校领导和老师有机的配合,密切协作,确保了整个演习过程能按预定的方案进行,保障了演习过程中学生的安全,学生在1分20秒内安全到达集结地点,各班向学校报告了安全情况。

  演练结束后,学校校长艾立国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且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对演习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同时引导学生学习正确的逃生要领、逃生方法等。安全工作无小事,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同时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质,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