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16 07:24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领导班、龙潭区纪委驻教育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参会

   

  图为:龙潭区各学校校长、直属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为:校长交流发言

   

  图为:优秀领导干部上台领奖

  3月14日下午13时30分,龙潭区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在龙潭区实验学校会议室如期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代背景下,恰逢十四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龙潭区委教育工副书记韩立志,龙潭区纪委派驻教育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立坚,龙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龙潭区教育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经验,全面部署了2023年龙潭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向和重点内容。会议对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基层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表彰,评选出年度教育督导优秀单位16个,优秀幼儿园8个,优秀领导班子12个,51名副校级以上领导被评为优秀领导干部。随后,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周立坚作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为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教育系统各单位要砥砺前行、迎难而上,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目标,践真履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五育并举,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用科学的质量观引领教育更好发展。三是锤炼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规范教师职业道德,持续推进“三名”工程。四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龙潭区教育局将以“幸福教育”为引领,着力推动龙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精神,全面推动龙潭区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龙潭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