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20 10:4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中奇主持会议

   

  图为龙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图为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立志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点评

  2月17日,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在吉林市第十六中学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龙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副局长王中奇主持会议。

  会上,11名支部书记围绕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依次进行述职。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立志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对现场述职单位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现场述职同志准备充分、高度重视,述职内容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展现了抓好新一年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针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全方位。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学校党建要立足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教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教学实践、破解难题上。对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进一步研究梳理,书记带头突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织书记在抓落实上既要以身示范、发挥好表率作用,又要注重传导好责任和压力,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形成有效制度机制。三是完善党建机制,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定不移推动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加快干部梯队培养。调整优化支部设置,基础党务管理更加标准规范。健全党务工作机构,充实党务工作力量,落实激励保障措施。发挥组织堡垒作用,依托党员突击队、先锋岗等,在疫情防控、中高考、落实“双减”等重点任务中攻坚克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综合工作实际和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教育“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