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18 10:4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委宣讲团成员韩立志在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龙潭区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志作宣讲报告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中奇主持会议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图为龙潭区教育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按照龙潭区委统一工作部署,2月17日,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在吉林市第十六中学报告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龙潭区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潭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立志作宣讲报告。龙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上,教育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龙潭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五新型龙潭”贡献教育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工作,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会议就如何做好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学习,列入“第一议题”和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二是坚持正确导向。运用好“学习强国”、BTX和校园公众号,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三是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发挥行业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掀起广泛学习培训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