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2-06 12:4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教育局、卫健局深入江机中学巡视高三复课情况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卫健局深入江机中学检查高三开学情况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卫健局深入江机中学检查高三开学情况

   

  图为巡视组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并对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2月3日,龙潭区教育局、卫健局一行四人来到龙潭区江机中学,巡视指导高三复课工作。

  巡视组在学校门口测温登记后,实地查看了高三年级复课情况和高三师生课堂教学状态,认真翻阅了各班级日常填写的防控台账,对学校日常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随后,巡视组来到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学校极速体育复课后物资储备情况、防控措施、学生健康状况等工作的汇报。巡视组对学校高三复学复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学校“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策略提出表扬,就学校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巡视组表示,国家卫健委在1月7日公布的《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对校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对校园复课及日常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各学段、各学校开学前及教学中要参照相关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消毒通风、感染人员管理等工作,同时要落实好校园公共卫生管理制度,预防春季流行病的发生。在近阶段,要加强对感染师生康复期的健康指导,引导师生做好康复期健康管理。

  巡视组还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学校常规防控措施一定要坚持,尤其是在春、冬季传染病高发时期,“三检一追”工作要规范,要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主要症状,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防止隐性患者的出现,做好日常的清洁、消毒、通风工作。

  龙潭区江机中学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陪同巡视。学校领导表示会严格落实“三检一追”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状况监测,将春季传染病预防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守护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