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19 14:33
打印 |
字号: v|
?督学检查助提升 凝心聚力促发展——龙潭区教育局责任督学开展线上督导检查

   

  图为:两位责任督学开展云端督导检查

   

  图为:正在进行的网络授课

  (文/陈华倩  图/王璐)近日,龙潭区教育局督学室李秀荣、张伯盛两位责任督学对龙潭区乌拉街满族中学的校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情况、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情况、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及学生心理干预等方面进行了云端年终督导。

  两位督学首先对全校工作进行调研,认真听取了学校校长程远波对学校的校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的云端汇报,教学副校长孙新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简述了学校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力度,有检查,有落实,尤其是作业管理,各科个性化作业设计质量日益提高,加强了青年教师及骨干教师的培养,致力于将青年教师在三年内培养成骨干教师,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名优教师,培养有重点、有轨迹,工作扎实有效。两位督学对学校的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学校领导班子对校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等工作的高度重视,且分工明确,学校各项工作均得到有序开展。

  随后两位督学深入八年级历史网络课程听课,课后给予了较高评价,对网络教学的实施情况、课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信息教学技术的运用和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听课中存在的如何考察学生的听课情况及提升直播效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要注意多多关注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建议学校增加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使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得到更好的发展。

  督导工作结束后,两位督学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全体教师一定再接再厉,尽一切努力为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为接下来的返校复课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督导检查,两位督学对我校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积极践行“五育并举”“减负提质”的要求,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加强家校合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