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2-19 14:23
打印 |
字号: v|
?大学区教研深推进 反思交流促成长——龙潭区教育局召开大学区教研反思交流活动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召开教研反思活动

   

  图为:龙潭区教育局局长韩立志讲话

   

  图为:参加活动的各学校教学校长

   

  图为:老师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12月16日,龙潭区教育局在承办吉林市大学区交流活动后,为巩固教研活动成果,组织召开了以“大学区教研深推进 反思交流促成长”为主题的反思交流活动。龙潭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十六中大学区相关领导以及部分研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及反思,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筹备和展示重新梳理和提炼个人教学实践,通过交流和研讨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在教学中还需继续强化专业技能,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向名师学习,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总结、完善,为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而不懈努力。

  与会领导对十六中大学区承办吉林市义务教育大学区教学管理主题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研讨交流的老师们给予高度赞扬,表示活动的成功承办充分体现了全区大学区在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教师专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发展水平。同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取得的交流成果,充分发挥极速体育省级信息技术示范区优势,引导全区各义务教育学校结合实际深入观摩学习,扩大成果效益。

  本次活动对下阶段大学区管理和名师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教学教研,拓展教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二是充分发挥大学区、名师工作室等载体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间交流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提高。三是调整工作思路,注重教研工作的多样性、层次性、实效性。四是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促进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持续提高。五是加强教育局职能部门联动,合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学区教研反思交流活动是对“吉林市义务教育大学区教学管理主题交流活动”的深入推进和二次落实,不仅进一步深化教研成果,同时显示出区教育局对教育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提振了全系统不断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营造起同心协契推进龙潭幸福教育迈向新高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