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24 14:4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初中教学工作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月22日,龙潭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初中教学工作座谈会。龙潭区教育局局长、主管业务副局长、基础教育科、进修学校中教部及各初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校教学副校长从教学管理、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畅谈了各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办学特色,同时,也提出了各校的困扰和设想;各校校长从落实政策、评价机制、队伍建设谈了建议和愿景;进修学校教研员从期初备课、组织培训、以赛促研等方面给出了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围绕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在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加大校际间沟通交流,努力推广学校教学管理典型经验及优秀做法,全面促进区域教学质量提升;二是落实“五育并举”与学科教学相融合,加强非考试学科监管力度,发挥“五育”间相互促进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三是搭建“域内域外共建”平台,创建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优质资源库,共享资源,共享做法,促进全区内学科教师、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四是改善评价机制,用激励促进教师和学生双提升,达到“教书育人,成才更要成人”的目的;五是抓好“家校共育”,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家长工作,发挥榜样引领,相互认同相互配合,提升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