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24 14:44
打印 |
字号: v|
乐研区域 共解童心——龙潭二园园本教研暨幼教第二大学区线上教研活动

   

  图为:教师进行区域活动汇报

   

  图为:幼儿园领导及进修学校小教部领导参加活动

   

  图为:教师分组研讨

   

  图为:现场答疑解惑

  (图/文:潘雪、才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推动幼儿园区域活动改革,提高区域活动设计及指导水平,搭建大学区之间共研、共建的平台,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基于幼儿核心素养的区域活动设计与指导”的园本教研活动暨幼教第二大学区线上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刘莹副主任莅临现场,幼教第二大学区和第二派驻党支部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线上观摩。

  龙潭二园的教师们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行了区域活动汇报,汇报中充分展示了区域活动的环境创设及材料投放,对区域活动中的亮点及不足进行剖析与反思,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各班级区域活动大放异彩,充分体现了一区一角皆教育,小区域绽放大精彩。

  在本次教研活动开始之前,幼儿园广泛搜集了各班级在区域活动中的困惑与难题,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各小组齐思共研,共解童心,详实汇报,两个小组均能从所在班次幼儿的年龄特点出发,深入探讨区域活动的流程及指导策略,为以后区域活动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园本教研活动中刘主任针对各班级开展区域活动中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刘主任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区域活动的设计与指导,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活动最后,刘莉园长做本次园本教研月活动总结。肯定了教师们在区域活动创设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对教师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幼儿园全体教师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思考“立足儿童视角的区域游戏设计与指导”,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区域活动新模式。

  聚焦区域活动,解读儿童成长。龙潭二园将秉持着“以教促思考,以研共成长”的教研理念,在园本教研的道路上持续探索区域活动的设计与指导,真正做到“走进区域,走进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