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11-24 14:40
打印 |
字号: v|
?追寻新课标 解读新思想——极速体育:小学开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

   

  图为:小学美术课新课程标准解读

   

  图为:美术教师交流心得

   

  图为:小学音乐课新课程标准解读

   

  图为:音乐教师交流心得

  (文/耿雪娇  图/崔艳)为深入落实艺术新课程标准理念,快速了解、熟悉新课标的变化,把握教学实践方向,龙潭区极速体育:小学开展了《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活动。

  培训活动从美术、音乐两学科入手,为老师们详细解读艺术学科核心素养,结合教学实践,多角度对艺术课标的修订背景与思路、艺术课程性质与理念、艺术课标的主要变化、实施中的重难点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透彻清晰的解析。

  在培养目标的引领下,培训活动进一步针对艺术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与老师们进行交流研讨,并加以详细解读,让大家更明晰了新课程标准的践行意义。新课程标准打破了传统艺术教学的知识框架,从全新的角度引导学生主动探求、研究创造,运用综合性知识技能去感受艺术。

  新美育、新课程、新目标,艺术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干货满满的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相信,日后的艺术课堂定会把新课标理念有效地落实到教学中,老师们会以满腔的热情上好每一节艺术课程,让艺术核心素养真正落地,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艺术教师,努力前行为祖国的艺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