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6-15 13:59
打印 |
字号: v|
?山河已无恙,学子已归来——龙潭区杨木实验学校复学复课纪实

   

  龙潭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对学校复学工作进生现场指导

   

  学生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开学第一课

  (图文/孙蕾)2022年的三月,新冠疫情的突然袭击给吉林市按下了暂停键,全体师生在学习工作了仅仅三天之后便被迫离开校园,与疫情斗争。暑来寒往,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校园从银装素裹重新转变得生机勃勃,吉林市中小学基础年级终于在6月13日复学复课,离开校园多时的学子也终于回到了母校的怀抱。

  6月13日一早,学生们便早早来到学校,经过入校的扫码测温之后进入班级,打扫完卫生之后,7:15分准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龙潭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对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班积极开展“复学第一课”,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复学后学生防护指南、学生复学后校园安全、复学后学生心理辅导,通过开展收看专题视频、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用好、用活抗击疫情鲜活教材,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学校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的校园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学复课安全有序,把好校园防疫关,把各项工作做全、做实、做细,为学生的平安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保驾护航。

  山河已无恙,学子已归来。经历过疫情的洗礼,相信同学们更加能够感受到平静的生活来之不易,也必将更加珍惜眼前的学习环境,静下心来努力学习,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