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1-07 14:27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实验学校在吉林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中获奖

   

  龙潭区实验学校校内冰球运动

   

  龙潭区实验学校校内体验高山滑雪运动

   

  龙潭实验的同学们体验冰雪带来的乐趣

   

  龙潭区实验学校冰球队在吉林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上获奖

  (文/代立芝 图/龙潭实验)龙潭区实验学校于2021年12月23日-26日在长春举办的吉林省青少年冰球锦标赛上,取得丁组第五名,丙组第六名的好成绩。该校冰球队还曾在2020年吉林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上获小学冰球比赛丙组亚军,在2021年4月吉林市第六届冬运会上获得U8系列女队冠军,U8系列男队亚军,U6少儿组第三名。

  按照龙潭区教育局“冰雪进校园”活动的整体安排,龙潭区实验学校作为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坚持把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作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有效载体。学校坚持以高效体育课堂为主阵地,以精品社团建设为突破口,以有效开展活动为助推器,全面发展校园冰雪运动。

  秋冬时节,学校积极开展“赏吉林佳景”“写雾凇冰雪”“绘白山松水”活动,参与全区“琼花逐梦 炫舞龙潭”“瑞雪丰年”等书画摄影展活动。学校铺设校园冰场雪场,每个班级每周保证一节冰雪运动课程,把短式雪撬、雪爬犁、抽冰猴等运动项目推入课堂,做到人人参与,时时体验。在广泛推广的基础之上,学校选拔组建成冰球、速滑、短时雪橇等社团,每周保证三次冰上训练和一次体能训练,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以赛促练。

  通过积极组织冰雪主题教育和冰雪体育活动,调动冰雪运动热情,打造校园冰雪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冰雪运动能力,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了学生对吉林风光的了解热爱,推进了学生对家乡文化的认同自豪。

2024-04-16 21:36:41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