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30 14:4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 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龙潭区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龙潭区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龙潭区二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大口钦小学开展校园冰雪运动

  (文/代立芝 图/各学校)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负担,龙潭区教育局依托中小学课堂教学及课后服务载体,积极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冰雪运动技能、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

  按照“阳光龙潭,健康成长”目标,遵循“培养兴趣—普及提高—专业发展”思路,龙潭区教育局关注体育课堂效率,讲授冰雪知识,传授冰雪技能,树立爱雪意识;搭建冰雪运动载体,铺设冰场雪场,购置多种器材,设计多项活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开展全员培训,参加省市培训,组织专业竞赛;开展课后服务活动,组建体育社团,开展冰雪活动,拓展专业能力。各学校有序开展学生上冰上雪活动,因地制宜开展了短式雪橇、室内冰壶、冰球训练等冰雪运动项目,抽陀螺、雪地球、堆雪人、滑冰车等冰雪娱乐项目,“助力冬奥·乐享吉林”冬奥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热爱家乡冰雪文化意识和提升冰雪运动水平。

  各学校组织开展了“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冰雪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修建了冰场,开展学生滑冰、雪地足球比赛,组建了短时雪橇、冰球等社团冰雪活动,组织了堆雪人、雪地拔河、雪地跳绳、抽冰尜、多人爬犁等冰雪趣味游戏活动,不同年级分别开展普及冬奥知识、剪窗花、讲故事、儿童画创作、手抄报、剪纸等多项活动,开展冬奥知识板报和手抄报展览等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促进了冬奥精神在校园体育教育中的发展。目前,龙潭区已创建了省级冰雪特色校15所,其中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高水平冰雪运动队+特色区”形成了“四位一体”立体发展态势。各项冰雪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校园冰雪体育运动,提高了青少年冰雪运动水平,促进了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

2024-03-29 20:22:38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