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17 09:5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教育局召开中考质量分析会有效促进“双减”提质工作

   

  龙潭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曹阳主持会议

   

  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部主任柴东华进行中考分析

   

  龙潭区大口钦镇中学针对教学管理及“双减”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龙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志发表讲话

  (文/牟艳玲 图/石文雅、顾文波)12月14日上午,龙潭区教育局召开中考质量分析会暨“双减”工作专题会议。龙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志,副局长邓义,基础教育科科长周洪涛,体卫艺科科长张熙超,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秀峰及全区中小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龙潭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曹阳主持。

  会上基础教育科、进修学校分别就中考进行了质量分析,同时,龙潭区江北实验学校等四所中学就做好精细化管理,促进质量提升分别做了经验汇报。周洪涛针对有效促进“双减”提质工作强调,一是假期临近,要统筹作业安排,设计丰富多彩的作业类型,增加活动类、实践类、体验类等方面的作业。二是切实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关注学生的综合素养,创新举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细致总结,精心提炼,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邓义副局长从“双减”常态化、规范化,树立精品意识,切实提高育人质量两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邓义指出,负担降下来了,要着力思考提升育人质量与课后服务水平,要在提质上下真功夫,想实办法,解决民生关切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韩立志针对促进“双减”提质提出更高要求,要将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龙潭“幸福教育”教育工作的大事来抓。一是要深谋划,抓根本,不断提升办学精品意识;二是要出真招、干实事,紧抓质量提升关键环节;三是要提师能、强师德,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全系统要聚焦质量提升关键环节,通过加强教师专业化,学校教学管理精细化、特色化,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用高效益保障学生校内学足学好,使“双减”工作真正落实、落细。

  龙潭教育人将永葆教育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以学生发展为初衷使命,落实“双减”,实现双增,常态化落实,闭环式管理,以“双减”助力龙潭实施“幸福教育”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