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23 08:33
打印 |
字号: v|
?园本教研促提升 行稳致远共成长——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园本教研月活动

   

  图为教研活动上老师们激烈的讨论

   

  图为教研活动中的音乐实践课

   

  图为利用CCtalk进行线上直播

   

  图为教研月研究成果汇报

  (图/潘雪 文/贾旭)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纲要》精神,扎实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在省十四五课题《提升公办幼儿园保教质量的策略研究》引领下,吉林市龙潭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11月开展了园本教研月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积木建构活动和音乐活动,老师们精心设计与准备活动,通过情境、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在活动中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动静结合的教学理念,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丰富的肢体动作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游戏、学习。

  为提高教研实效性,本次研讨按照不同活动分批教研,采用cctalk直播的形式,没有参加现场教研的教师们在线上直播间聆听和互动。

  龙潭区从幼儿园实际出发,从教师的需求出发,创设宽松的环境,解决了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使园本教研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磨砺中成长,在教研中蜕变,希望通过幼儿园的园本教研月活动,能够开阔教师的思路,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