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12 13:53
打印 |
字号: v|
安全教育,伴我成长——龙潭区双语实验小学幼儿园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孩子们学习避震知识

第一声警报响起孩子们躲在桌子下面

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迅速撤离到操场

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孩子们安全撤离到操场

(图文/双语实验学校)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幼儿园的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真正做到“地震来了我不怕”,龙潭区双语实验小学幼儿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召开了预备会议,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演练开始前,各班开展了防震安全教育活动,各班老师通过多种形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和自救方法进行强化教育,教导幼儿如何在地震中保护自己。

第一声警报响起,幼儿们迅速躲在安全的地方,等待时机准备撤离,第二声警报响起,幼儿在各班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一个跟着一个,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老师们立即清点人数,确保不漏掉一名幼儿。

本次防地震安全演练,使幼儿园全体师生都能切实树立起忧患意识,真正掌握好避震、防踩踏技能,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师生应急防护救助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完善预警机制,真正达到防地震、防踩踏安全演练的目的——守护生命、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