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0-19 09:31
打印 |
字号: v|
?“三名工程”搭建高质量教研新格局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们

活动现场,老师们积极讨论

进修学校领导、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

工作室主持人张艳霞发言

(图文/毛冬梅)瑟瑟的秋风挡不住学习的热情,绵绵的细雨阻不了前进的脚步。在龙潭区提出的“三名工程”带动下,10月14日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部的教研员和来自全区基层学校21位“张艳霞名师工作室”成员齐聚极速体育:镇中心小学校,共同参加“龙潭区小学语文张艳霞名师工作室”的启动仪式暨“幸福课堂·幸福教研”团队研课活动。

龙潭小学语文张艳霞名师工作室启动会由牛佰敏副校长主持。陆钧主任宣读主持人聘书及工作室成员名单,随后,工作室主持人张艳霞和成员代表毕司乐分别发言,描述专业发展愿景,希望在名师工作室的任期内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结出丰硕教学成果回报龙潭教育沃土。进修学校小学教研部王桂芬老师具体提出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目标和实践研修的策略。希望工作室成员不负圣名,真正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为龙潭区教育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最后,张庆友校长讲话,介绍了极速体育:小学的办学理念,并表示全力支持张艳霞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同时希望借助名师工作室这一平台加强与兄弟校的交流学习,让峰小的语文教学更上一层楼。

启动仪式后名师团队研修活动展示。工作室主持人张艳霞针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经验介绍,工作室成员张颖老师执教《圆明园的毁灭》一课,课后名师团队开展深入的研课议课活动,大家各抒己见,教学相长。最后,邀请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教学专家姚力老师、曲杰主任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专家的引领让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们在教学技巧运用、“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而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龙潭区进修学校初诗佐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同时对工作室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工作室能打造一支一流团队,孵化龙潭语文教学名师。名师团队因梦想而相聚,因学习而进步,因坚持而成功,希望工作室的全体成员为龙潭语文教育的辉煌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