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16 09:58
打印 |
字号: v|
?党史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金珠学校校长张琦与师生们一同聆听宣讲

  龙潭区档案馆馆长于化冰宣讲党史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

  (文/唐雪媛 图/金珠学校)为了持续、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熔铸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9月14日中午,龙潭区档案馆馆长于化冰来到龙潭区金珠学校,为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

  于化冰介绍了家乡龙潭大地上的英雄事迹,广大师生深受教育、倍受感动。马俊、温传声、邓桂兰、肖明亮、姜志远、程忠秀的故事感人肺腑,她用细致的讲解穿越时空回到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师生们仿佛站在东北抗日义勇军代王砬子密营,仿佛亲身经历了英雄们舍小家为大义的壮举。

  少先队员许琳琳: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我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我要向英雄们学习,今后,在学习中我要积极努力、脚踏实地,争取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党员教师徐瑶:今天有幸与于馆长一同追忆身边的红色印记,翻开家乡龙潭厚重的红色历史,感受到革命英雄为了祖国和人民抛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作为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在教书育人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教师王敏瑞:学习龙潭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今天于化冰馆长为我们讲解了一堂精彩龙潭党史,从吉林革命播火人马俊我知道什么是坚持,从代王砬子密营的邓桂兰我知道什么是勇敢,从中共党员肖明亮的事迹中,我知道什么是坚强,正是这一个个党员的故事续写着属于龙潭儿女的红色精神!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震撼了在场每位老师、学生的心灵,原来在我们身边就有可歌的英雄,原来,在我们的家乡就有值得瞻仰的革命旧址。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更是一节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教育课,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在学生们心中树立起丰碑,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老师们心中凝聚成热爱教育事业的力量。今日我们学史知史,明日定将以史为鉴,开拓未来,为家乡,为祖国,奋发图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