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08 14:51
打印 |
字号: v|
学史力行践初心 顶岗执教办实事 ——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中学英语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刘利民在缸窑中学顶岗执教做示范课

   

  中学道法教研员于聪在吉林市十六中学顶岗执教上道法课

   

  中学生物教研员在吉林市十六中学顶岗执教上生物课

   

  缸窑中学做示范课后进行研讨活动

  (图、文/进修学校)2021年9月6日上午,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为缸窑中学办实事顶岗教研员示范课活动在龙潭区缸窑中学举行。进修学校中教部教研员正高级教师刘利民在学校录播教室做英语学科示范课,课后刘利民进行了说课,参加活动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座谈。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李秀峰、副校长于涛、中教部主任柴东华、副主任于运会以及部室四位教研员,缸窑中学校长程远波、副校长张忠以及五位英语教师参加听课研讨活动。

  助力基层,为校解忧。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立足教育行业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推动进修学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进修学校服务基层教育教学、指导培训教师的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了解到吉林市十六中学、龙潭区缸窑中学因一线教师生病住院、退休等原因,个别学科教师补充不及时,专任教师紧缺的实际困难后,学校党支部以“救急学校教学一线,顶岗执教争当先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教研员在完成教研员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扛起双重责任,到吉林市十六中学和龙潭区缸窑中学顶岗执教。目前道法教研员于聪在十六中学担任八年级每周5课时的道法教学工作,生物教研员张秀君在吉林市十六中担任八年级每周6课时生物教学,英语教研员刘利民在缸窑中学担任九年级每周12课时英语教学工作。同时,三位教研员承担了相应课后服务工作,他们克服了家里孩子小、爱人生病需要人照顾等诸多困难,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深入基层教学一线为基层学校救急、解忧,得到基层学校师生、家长的好评。

  突出“实”字,重在行动。龙潭区进修学校聚焦社会责任办实事,以基层学校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学校的困难事、烦心事,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进修特色,正高级教师到一线顶岗执教,既解决了教师短缺的困难,也为乡村中学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教学指导与引领。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乡村学生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同时开展“订单”式研、培、训活动,根据学校实际需求,提供指导、服务,切实提高“办实事”、讲实效的工作质量。

  龙潭区进修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之中,引领广大党员教师,着眼发展,聚力重点,做好与“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和重点工作相得益彰,为龙潭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