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02 09:56
打印 |
字号: v|
农娃创客出成果 省赛创新展风采

 

参赛的小选手们

 

激烈的比赛现场

 

获奖同学拿起沉甸甸的奖杯

 

获奖证书

(文/贾子恒  图/吕艳路)近期在吉林省电化教育馆举办的2021年吉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赛活动中,龙潭区极速体育:中学韩竞仪、吕睿两名同学的参赛作品《体温检测系统》获组委会创新奖,刘哲祎、张可欣、潘俊东、陈东锐等名同学获优秀奖。

极速体育:中学领导高度重视创客建设,成立以赵静校长为组长,教导处贾子恒主任、师生服务中心金长善主任为执行授课组长,信息技术、物理、生物、化学、音乐、美术教师为核心的学校创客工作室,并开展相关创客教学工作,并于2019年5月申报了吉林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试点校。2019年以来,学校参加市赛、省赛、国家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极速体育:中学创客教育开展虽时间较短,但是因授课老师贾子恒不断琢磨因材施教,随时让学生享受到了创客教育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部分学生收获了创客教育的成果。在2019首届吉林地区机器人创客大赛中,学校派出的四名同学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捧回创客大赛金杯,同时金长善老师获指导教师奖。2020年吉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数字创意类竞赛中,参赛的六组共10名学生均获奖,其中韩竞仪、陈曦创作的《疫情期间公共汽车体温检测系统》获一等奖,其它同学分获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贾子恒老师获指导教师奖。2020年吉林地区第二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大赛中,6组1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韩竞仪和吕睿两名同学设计的其他作品,在2020年吉林省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国赛预选赛上脱颖而出,于2020年12月5日代表吉林省在山东日照参加NOC国家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龙潭区本着“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让老师感受教育的幸福”的办学理念,围绕“至诚·至善”的核心理念,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全面培养,注重学生的个性特长,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获得自主学习、自主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的能力,从而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