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8-19 07:58
打印 |
字号: v|
超前筹备 全面助力——龙潭区新学期备课培训为教师带来精准引领

小学(幼儿园)教师第二期教育教学网络培训课程表

中教部副主任于运会做讲座

小教部主任曲杰做讲座

综合部副主任李海霞做讲座

(图、文/龙潭进修学校)自8月11日开始,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期初备课培训工作拉开帷幕,用高站位、广视角为全区教师带来专业化精准引领,用扎实有效的温暖服务践行为基层办实事、解决问题。

情况预判,超前筹备。暑假开始之际,进修学校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研员着手准备新学期备课培训工作。一是要结合教育教学前沿资讯和本区域教师素养实际确定好主题和内容;二是要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在备课形式上做好两手准备:线下集中和线上直播。

尽早落实,全面助力。开学前夕一些地区出现疫情,经研究,全面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集体备课,把教材分析、方法指导带给老师们。按照预设方案,进修学校中教部、小教部、综合部以最快速度制定好时间表,公布相关直播群、二维码等。

8月11日—13日,进修学校中教部组织全区中学任课教师完成了新学期备课培训工作,为全区中学任课教师提供最实用、最前沿、最有针对性的讲座。经验分享,导向预判,教法切磋,全面服务教学质量提升。

8月13日,进修学校综合部各学科备课培训同步开展。8个学科9位教研员在各自的直播间为全区近500名教师答疑解惑,彼此互动交流,精准助力学科教师教研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探索有特色、有实效的教学模式,促进教师之间交流提升、取长补短、资源共享。

8月18日—19日,进修学校小教部的期初备课培训正在进行中。9位教研员将在两天时间内陆续带来5个学科6个年级,以及学前幼儿教师的精彩直播互动。相信会一如既往精彩纷呈,一同跨越共同提升。

提升教师专业化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最基础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同研磨共进步”。近几年,龙潭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全面提升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成为了新时期龙潭全体教师的“红利”:在特殊环境下,教师进修学校全体教研员可以带领全区教师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顺利开展各项教研培训工作。

这是龙潭教师工作的“新常态”,更是龙潭教育发展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