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6-24 07:43
打印 |
字号: v|
警校联合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龙潭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反恐防暴暨消防疏散联合实战演练观摩会

   

   

   

   

   

   

   

  (文/图 龙潭进修附小)为提高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龙潭区教育局联合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龙潭区消防大队、龙潭区“120”急救中心等部门在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了龙潭区中小学幼儿园反恐防暴暨消防疏散联合实战演练观摩会。

  龙潭区副极速体育高霞、教育局局长苗春红、副局长冯浩、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于海龙,龙潭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波,龙潭公安分局内保科科长单永盛、龙潭区教育局安全科以及相关学校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模拟演练(一):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6月22日上午,两名青年男子闯入校园,并投掷了燃烧弹。保安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并触动一键报警器。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护校队成员及时赶到,协助保安人员与歹徒搏斗。山前派出所、巡逻特警、公安交警、龙潭消防大队及120急救车迅速到达现场,最终将暴恐分子制服,押上警车。

  模拟演练(二):消防疏散演练

  由于暴恐分子向校园内投掷燃烧弹,学校出现火情,情况十分危急。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教学楼内师生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通过清点人数,发现两名学生和一名教师被困教学楼内,消防官兵展开灭火营救行动。

  经过消防官兵和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所有被困人员均被救出,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因吸入浓烟被呛昏迷的学生被120急救车拉送往医院救治。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明确了学校应急预案参与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警校应急联动机制,增强了演练组织领导、参演人员应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应急处置的战术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等灾害应对能力;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目的,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