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6-16 09:5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教育局召开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特殊教育工作现场会

(文/付晓梅 图/龙潭特教学校)为进一步加快龙潭区特殊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龙潭区基础教育质量,6月10日,由龙潭区教育局主办、龙潭区特殊教育实验学校承办的“普特融合?筑梦同行”龙潭区教育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特殊教育工作现场会隆重召开。吉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特教工作负责人王志超,市区各特教学校校长,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教学校长及随班就读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区特教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及海豚屋、律动室、资源教室、蒙氏教室、沙盘心理康复室等教育科室,对该校“生活教育?大爱文化”办学理念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上,区特教学校付秀华老师针对普教随班就读学生教育工作做了题为《懂比爱更重要》的培训,金珠学校赵丽云老师就本校随班就读案例进行了题为《一个都不少》的分享,特普两校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融合教育思想如何落地生根,助力学生成长。

会议尾声,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从“围绕一个中心”“落实三项保障”“实现两个提高”三方面就如何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简要概述了龙潭区近年来特教工作的主要做法,充分传达了“友谊、合作、发展”这一城际交流、互学互鉴的美好愿景。

龙潭教育人将初心不改、整装上阵,用实际行动为特殊儿童公平就学保驾护航,用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