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5-20 12:50
打印 |
字号: v|
普特融合 筑梦同行 ——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

龙潭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副科长出席活动

龙潭二实验倾童声合唱《明天会更好》

龙潭特教动感单车表演《飞驰吧,人生》

表演结束后合影留念

(文/图 郑丽娜)今年的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龙潭区特殊教育实验学校与龙潭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联合举行了庆祝活动,一起迎接助残日的到来。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龙潭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周洪涛、副科长付晓梅及部分学生家长全程参与。龙潭特教坚持打造“生活教育、大爱文化”办学特色,积极倡导融合教育思想,多次联合兄弟学校开展活动,实现普特融合,宣传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

龙潭特教学生的爵士鼓表演《功夫少年》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龙潭二实验倾情奉献了童声合唱《明天会更好》、龙潭特教的学生表演了动感单车《飞驰吧,人生》、配乐朗诵诗歌《我愿意》、非洲鼓《为生命喝彩》……整台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学生家长与孩子欣喜地合影,家长抑制不住的笑容,充分表达了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满意程度。

特殊教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龙潭特教将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特教,让扶残助残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努力创造一个全社会都来支持的特殊教育,有效推动扶残助残事业的发展,让残疾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