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5-17 14:09
打印 |
字号: v|
开启新引擎 聚焦新发展 ——龙潭区举办中小学校长“幸福教育”研修室暨首届“校园文化与师生幸福”论坛活动

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致辞

吉林市教育学院校长继续教育部主任高波致贺词

龙潭区9位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交流发言

龙潭区教育局、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龙潭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领导出席活动

张洁校长做点评

(文/图 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为进一步落实《龙潭区教师队伍建设“名优”培养工程》,探索多元化、多角度的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三名”人才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速校长、教师、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步伐,推进和带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突显龙潭“幸福教育”特色化办学方向,助力幸福龙潭建设,龙潭区教育局在原有的名班主任、名教师工作室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小学校(园)长幸福教育研修室”,并于5月13日至14日开展了首届“幸福教育”现场研修与主题论坛活动。

活动期间,特别邀请到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张洁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辽源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校长张洁以及工作室成员校13位省级名优校长全程参与。

“张洁校长工作室”成员在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秀峰、副校长于涛、初诗佐陪同下,与龙潭区“幸福教育”研修室各位成员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一起,先后参观了大口钦满族镇中心校的“幸福‘钦娃”、乌拉街满族中心校的“和雅乌拉文化”、金珠学校的“竞和”养育教育、龙潭实验学校的“创客教育”以及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书香校园”等特色办学成果活动。工作室的成员们,对龙潭区中小学校幸福教育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5月14日上午,龙潭区中小学校长“幸福教育”研修室首届校长论坛在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二楼报告厅举办。龙潭区教育局局长苗春红、副局长邓义,吉林市市教育学院校长继续教育部主任高波,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张洁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辽源市多寿路小学校长张洁以及工作室的十余名专家校长莅临论坛活动现场。

会议由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于涛主持,龙潭区教育局副局长邓义致辞,对“张洁校长工作室”的校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对“幸福教育研修室”成员提出希望。吉林市教育学院校长继续教育部主任高波在论坛开幕前致辞,祝贺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并对“幸福教育研修室”今后的工作给予了高端指导。

龙潭区中小学校长“幸福教育”研修室主持人、进修附属小学校长吴广义主持了论坛活动。来自龙潭区中小学校(园)的郑永坤、刘力菲、孟庆吉、张琦、邱丹、张续元、杨忠道、李永福,共九位校(园)长参加了“校园文化与师生幸福”主题的校长论坛。

张洁校长对每位校长的发言给予了专业点评。她说,在龙潭校长和师生们的身上看到了幸福教育的成果,龙潭区的学校更像学校、龙潭区的老师更像老师、龙潭区的学生更像学生。龙潭区的校长做到了“三个有”,放下了“三个心”——有情怀、有策略、有智慧,没有“浮躁心”、没有“功利心”、没有“虚荣心”,龙潭教育正在书写自己的幸福故事。

最后进修学校李秀峰校长做总结,她给校长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校长做幸福教育的思想者、幸福教育的实践者、幸福教育的拓荒者,深入思考反思龙潭教育,在理性思考与实践探索中,把自己锤炼成教育的行家、专家,更好地为龙潭人民创造适合他们的幸福教育,书写龙潭教育自己的特色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