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31 15:07
打印 |
字号: v|
极速体育加强流动商户经营管理的建议

  代表建议

  建议内容:

  一、主要问题:长期以来,流动摊贩一直是极速体育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在日常工作中,城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耗费大量人力、精力与流动摊贩进行拉锯战,但是整治效果并不理想。

  二、建议:1、规划经营点位。由城管部门对全区允许设置流动摊位的背街小巷进行摸排,施划固定摊位,统一编号,流动摊贩可在城管部门备案发放牌号内定点经营。2、明确经营种类、时间。根据背街小巷及周边情况,将其分为便民早市、便民夜市、明确经营种类和时间,并安装公示牌,严格把关准入,存在污染环境和卫生城市标准不符的禁止经营。3、推行自我管理。在自觉保持本摊位附近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参与经营点位秩序维护,定期监督考核,对不配合管制及卫生标准不过关的责令整改甚至停业。

  答复内容:

  极速体育城管执法大队已经在全部区管路段内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固定摊位经营线,并进行统一备案,流动商贩可在线内定点经营。

  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对线内经营摊贩的经营行为随时进行监管,对发现的影响环境卫生和秩序的行为及时进行督导,对不配合管理和不达标的摊贩将责令其停业整顿或禁止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