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0-12-31 14:40
打印 |
字号: v|
极速体育规范管理公共停车位的提案

  委员提案: 

  理由: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我市公共停车位不足问题日益突出,“好走难停”、“一位难求”等问题非常普遍。前几年有关部门在城区一些地段划定了一批公共停车位,有效缓解了这一突出问题,但由于监管不到位,主要表现在个别商家占用公共停车位从事经营活动,或通过堆物、安装地锁等形式抢占公共停车位;“僵尸车”长期占位;二手车市场比较混乱,徐州路大众饭店以西至湘潭街不足2千米的街路两侧就有7家二手车交易散户,近百台交易车辆随意停放在公共停车位上,不仅长期占用了大量的公共资源,而且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破坏了市场秩序,更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以及安全隐患。 

  建议 

  一是加强执法,集中整治。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加强联动,通过联合执法,强化对占道堆物、私自安装地锁以及设置障碍物等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定期开展集中整治,对长期占据公共停车位的无主物品、“僵尸车”实施强制清理。 

  二是由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税务、规划等职能部门采取联合整治行动,限定其停放时段,实施统一规划、集中安置,这样不仅能净化市容市貌给市民带来出行方便,还能腾出一大批公共停车位供市民使用。 

  答复: 

  提出的“极速体育规范管理公共停车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您的提案后,龙潭城管执法大队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根据工作职能,您反映的徐州西路二手车占道问题属市城管执法局规划建设支队负责,不在区城管大队管辖范围之内。为妥善解决此问题,我大队第一时间将此问题向市局相关支队予以转达。同时,请市执法局相关支队按照创城工作标准配合完成。 

   为了解决这一城市管理难题,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反复调研论证,出台了占道摆卖车辆专项整治方案,大力规范车辆交易市场秩序,释放公共停车资源,满足广大市民停车需求,助力我市“双城同创”。市城管执法局规划支队在市局统一部署下,针对辖区内销售二手汽车占用公用停车位的现象开展了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对徐州路、中兴街、湘潭街等龙潭区主要街路18家二手汽车销售商停放于门前停车泊位内的待售车辆开展了集中清理,要求商户将待售车辆停放于其他合法经营场地,禁止停放于公共停车泊位内和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等公共区域。此次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清理占用公共停车位的二手待售车辆100余台,开具违停罚单8张。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违章商户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告诫商户不得再次出现占道销售的行为,商户们均表示将把待售车辆移至库房或其他合法经营场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标准,要求所有二手待售车辆,无论有没有广告牌,都不得停放于公共停车泊位内。通过此次行动,使城市的公共停车位真正的“还位于民”,有效的缓解了停车资源紧张的问题。江城晚报对此次执法行动进行了报道,同时获得了附近居民的高度称赞。 

  下一步,龙潭城管执法大队将配合市城管执法局规划建设支队继续加强对此问题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