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14 13:34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 “基层建设年”工作

   

   

  图为疫苗接种工作和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龙潭区委“基层建设年”工作部署,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加强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升龙潭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建强战斗堡垒,抗疫一线佩戴徽章主动亮身份,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卫生清洁队”,在关键时刻统一思想,迎难而上,组织各方力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力宣传普及防范新冠病毒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消除患者恐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龙潭区卫生健康局超前谋划,在提高接种效率上做“加法”,建立流动疫苗接种服务队,推动落实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在接种距离上做“减法”,坚持下沉入户,对照未接种人员台账,面对面耐心宣传、减少群众疑虑。针对卧床、缓种人员启动入户接种模式,对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评估接种服务,经专业医护人员判断后进行接种,消除接种顾虑。

  开展体检和健康档案工作中。龙潭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为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截至7月末体检人数达到11295人;免费为辖区35岁以上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健康体检,并开展面对面随访工作;免费为辖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向居民开放,档案规范开放率达到92.74%,为辖区居民评估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提供健康指导,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素养,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建设年”提质增效有效途径,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拓极速体育工作亮点及特色,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