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8-05 10:1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开展新任公务员卫生应急救护培训

   

   

  图为龙潭区新任公务员卫生应急救护培训

  我国每年发生各类伤害事件涉及7000万人次,为伤者争取最宝贵的“挽救生命黄金4-10分钟”尤为重要,为提高公务人员遇到突发事件时救助人民群众的紧急救护能力,8月2日-3日,龙潭区委组织部联合龙潭区红十字会在区委二楼多功能会议室为新任公务员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龙潭区49名新任公务员集体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触电、溺水、烫伤、气道梗塞等知识与急救技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面向学员进行了标准的示范演示,参训学员踊跃参与练习,互动热烈。培训结束后安排了实际操作考核,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自救互救等技能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救护员证。

  龙潭区2022年应急救护知识首场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师生互动频繁,增强了公务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学员均表示,今后如遇到突发事件,可以运用学到的急救技能进行施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龙潭区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拉开应急救护培训序幕,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行动,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