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2-03 09:41
打印 |
字号: v|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龙潭区卫生健康局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图为:政府一楼大厅宣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Endpandemics.)。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公众的良好氛围。龙潭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不断提升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引导大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提高和强化广大群众防艾的能力和意识。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联合区教育局、妇联、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艾滋病、性病防治的线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校园学生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并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大众普及相关政策。

  12月1日晚18时,由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防艾抖音直播晚会拉开帷幕。师生们通过多样的节目,倡导公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牢固树立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

  本次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艾滋病性病防治意识和安全性行为,正视艾滋病和性病,做好自我防护,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