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18 13:03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江北乡卫生院开展普及“三减三健”,倡导人人行动活动

   

  图为:龙潭区江北乡卫生院开展普及“三减三键”,倡导人人行动活动现场

  “三减三键”,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多盐、多油、多糖、少运动等不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普遍。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显著増加。食盐量摄入过多,熬夜等问题普遍存在。针对这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为了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防范疾病的发生,龙潭区江北乡卫生院于2021年11月17日上午在医院门口开展了普及“三减三键”,倡导人人行动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播放电子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健康教育公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健康生活指导,广泛宣传生活与健康的关系。医院医师滕晓敏、杨佰凤详细向大家介绍了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是高脂血症的危险因素。长期的血脂异常可引起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动脉硬化等疾病。并向周边过往的中老年人,以及到医院进行孕产妇建册的重点人群宣传中医养生、母乳喂养等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发放母乳喂养宣传折页、高血压糖尿病健康方案、中医养生知识、0-3岁儿童中医保健知识折页累计4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 使居民充分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对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