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13 08:27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

图为:健康检查项目培训

      为加强龙潭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规范管理,推动龙潭区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提高项目工作质量,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龙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楼举办龙潭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培训班。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项目负责人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项目负责领导杨春艳主任对省、市优生项目工作督导问题进行反馈,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项目培训开始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测评。然后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要求及实施做法”为主题,围绕项目背景、意义、要求、内容、逻辑、表格、督导存在问题、工作进展八个方面展开培训,期间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读,通报了龙潭区2021年1-9月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总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重点对项目考核要求、项目开展意义、各服务机构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服务流程、数据逻辑关系、表格填写规范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并围绕“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加大宣传、全面动员、落实责任”五个方面,对下阶段如何更好推进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班后测评,测评结果显示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人员对培训掌握较好。

      最后,答疑环节对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制定出解决方案。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提升龙潭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人员的综合服务水平,为确保顺利完成各级考核指标,提升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对龙潭区孕前优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将更好地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