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11-01 10:4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开展集中统一灭鼠行动巩固创卫成果

图为:朱佩茹局长指挥灭鼠行动

      为确保秋季龙潭区统一灭鼠效果,降低鼠类传播疾病的危害,改善龙潭区卫生环境,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提升全民生活品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龙潭区爱卫办组织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于10月26——27日在城区集中开展投放鼠药行动。

      为了让广大居民维护自身人身安全,各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灭鼠投药前宣传活动,力争家喻户晓。对毒饵站逐个进行清理和投放,重点对居民小区、绿地、宾馆(饭店)、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棚户区、公厕、废品收购站、垃圾中转站、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鼠类活动频繁的位置进行投放,确保灭鼠率。此次对城区19450个毒饵站投放了鼠药(其中在城市出入口、主要街路、江堤绿地内新增景观毒饵站850个)。

      在投放鼠药的同时,各社区在醒目地点张贴了灭鼠投药工作温馨提示和警语,提醒大家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以防误食中毒,并向居民宣传辨识鼠药的技巧和投放鼠药的注意事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投放的鼠药效果最大化。

      为确保做到城区全覆盖,保证投药质量,龙潭区卫健局副局长朱佩茹带领爱卫办工作人员于27日上午对投放鼠药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存在的问题通过微信的形式及时反馈给各街道、社区、单位并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秋季龙潭区集中统一灭鼠投药消杀行动,将有效地控制鼠密度,避免疾病传播,为广大居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