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9 11:0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 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图为:安全生产法宣传讲座

  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让各医疗机构更加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学法”、“知法”、“懂法”,9月28日,龙潭区卫健局举办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专题培训,卫健系统23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法人、主管安全的副院长、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邀请吉林仁安消防宣教中心专业老师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上,仁安消防宣教中心孙教官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新安法》出台的背景和现实意义,着重分析了《新安法》规定了哪些法律责任、一旦违法将会受到哪些惩罚、怎么样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事故萌芽、安全隐患和风险都得到有效控制。授课内容贴近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郭志伟副局长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深入开展《新安法》的宣贯工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结合《新安法》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做好有序用电期间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下一步卫健局将成立工作组,深入各医疗机构督导《新安法》的宣贯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