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7 09:14
打印 |
字号: v|
优质服务基层行”市级专家组到龙潭区开展复核验收

  
 

 

  图为:龙潭区卫健局迎检

  9月22日,全市“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立业、基层处处长王丹带队来到龙潭区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龙潭区“优质服务基层行”申报单位开展现场复核检查与指导。区政府副极速体育李杨、卫生健康局局长周亚军、副局长席百卉等陪同。全区各基层医疗单位现场学习观摩。

  复审现场,专家组分别对“活动信息申报、功能任务、科室设置和服务方式、综合管理、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和服务效果、医疗服务内容和水平、医疗质量与安全、患者安全管理及其他业务管理”等项活动内容进行检查和指导。专家组对新安社区服务中心创建材料准备情况给予肯定,对龙潭区创建思路和方向表示赞同,认为龙潭区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迎检准备工作充分。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医疗质量管理、院感、护理、辅助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

   张立业对龙潭区能在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的紧张时期,仍充分认识“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重大意义,将落实“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重大举措和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进做为年度基层卫生重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需整改要求,他鼓励各基层医疗机构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

        自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来,龙潭区先后有2家乡镇卫生院和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通过省、市推荐标准审核验收。2021年,有4家单位(湘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拉街满族镇中心卫生院、江北乡卫生院、大口钦满族镇卫生院)申报推荐标准;2家单位(金珠镇卫生院、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基本标准。

       下一步,龙潭区卫生健康局将督促所辖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照创建指标,逐条补缺补差,完善迎检材料并上传“优质服务基层行”平台,争取一次性通过省级复核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