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3 13:38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卫生健康局2021年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

  图为:无烟医疗机构检查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 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极速体育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国卫规划函〔2020〕 306号)、《吉林省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方案》(吉卫联发〔2021〕4号)文件精神,继续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龙潭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果,9月4-5日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健教科共4人组成检查组,对全区各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能将控烟工作纳入本机构的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不吸烟,吸烟成员带头戒烟,广大医务人员能够自觉履行义务,在医疗服务期间能够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简短的戒烟干预。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室外吸烟区建设,相关科室设戒烟医生和戒烟咨询电话,并有工作记录,确保控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