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23 13:3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开展出生缺陷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出生缺陷预防主题活动宣传

  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龙潭区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主题,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龙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通过孕妇学校课堂,传授防治出生缺陷,预防残疾等相关知识,结合生育全程服务,开展针对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利用院内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预防出生缺陷科学知识技能,真正做到同心抗疫,护佑新生。

  乡镇卫生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宣传,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广泛传播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网络上强化政策宣传。一是宣传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二是宣传优生两免政策。

  通过预防出生缺陷日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动员全社会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工作。此次活动受益面广,突出重点,为降低出生人口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