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02 14:3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强化岗位技能练兵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图为:演示穿脱防护服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部门疫情防控意识,达到在防控战“疫”中做到“防得准、管得好、用得上、效率高”的工作目标,龙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全体基层单位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练兵”活动。

  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响应“大练兵”活动,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院内感染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考核。

  理论考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院内感染控制等实际情况准备考试范围,全体医护人员以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复习备考,考核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分时间、分批次进行。

  技能操作考核项目分别为穿脱防护服、七步手卫生洗手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三项。中心领导、总护士长对考核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点评。

  此次考核岗位练兵,为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和职业暴露的风险、积极应对疫情的复杂性与多变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展示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对“提升技能,同心抗疫”的工作热情。龙潭区各基层单位将继续长期开展穿脱防护服、口咽(鼻咽)核酸采样等技能项目培训,并纳入重点岗位的周培训和日常质量检查项目中,达到人人掌握防护标准,人人处于备战状态的目标,真正做到岗位练兵日常化、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