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3-03-12 07:5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森林防火形势分析会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2023年3月11日上午,龙潭区森防办组织林业、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召开森林防火形势分析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天气回暖、冰雪融化、大风天气增多等天气变化趋势,研究和部署防范措施。

  会上,龙潭区林业局通报了《春季森林防火形势分析》,自然资源局、应急局依次从行业角度进行风险分析,消防救援大队、人武部通报了应急队伍备勤情况。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警惕森林防火风险隐患。今年春季气温回升快、降水量偏少,大风天气多,林区可燃物载量达到今年峰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精准研判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二是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组建防灭火专班,做到山有人管、地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全覆盖。应急、林业、公安、环保等部门要协同配合,联合指挥、联合督察、联合演练,形成防火灭火合力;三是要落实防范管控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区秸秆禁烧行动,突出“春耕”、“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严禁火种进山;四是要坚决打早打小打了。各乡(镇)、涉农街道、区林业局国有林总场要对本单位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人员、车辆装备、物资,将队伍预置到位,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处置,全力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各单位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充分运广播、短信、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广泛宣传,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是要坚决守好“四个底线”。任何原因不能导致森林过火;决不能因森林火灾引起人员伤亡;决不能因火灾造成不良舆情;一定要按程序及时准确上报火情信息。

  龙潭区森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