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05 08:59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和春季 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专题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4月4日,龙潭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专题会议。龙潭区委常委、常务副极速体育曹晶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安委办极速体育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最坚定的态度,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线上线下监管并举,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春耕、清明期间各行业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最迅速的行动,推动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充分认清龙潭区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有力有序做好龙潭区森林防火工作。要以最有力的措施,精准落实“四个强化”。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制度;切实强化森林防火联动机制;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力度。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的值守,建立全天候监管防线。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龙潭区森防办按照森林火灾应急联动相关要求,做好火险预警并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落实火险等级每日发布、工作信息每周调度的工作机制。科学组织应急处置队伍,统筹安排好人员、车辆和装备物资。确保防火期不出问题,全力以赴保障龙潭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