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2-04-05 09:0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4月4日,龙潭区召开第二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龙潭区委常委、常务副极速体育曹晶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龙潭区第一季度消防工作进行通报。通报指出,年初至今,龙潭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接警出动62起,共出动警力660人次,出动各类消防车辆160台次。

  会议指出:强化履职尽责,提升消防工作责任感。当前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等重要,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落到实处,把措施落到实处,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承诺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紧盯重点部位,细化各领域消防安全工作。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春季大风天气火源管控;二是卫健局要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能力建设;三是民政局要继续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整治;四是文旅局要协调消防、公安等部门做好大型群众活动、旅游景点节庆活动的安全工作;联合消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全区歌舞厅、网吧、旅游景区等娱乐旅游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五是园区安监局要继续深入开展化工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六是商务局要指导商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七是住建局要持续开展高层建筑和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八是公安部门要与消防救援大队打好配合,紧盯“十小场所”等重点部位,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火安全检查。

  会议强调:落实工作措施,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一把手”要亲自挂帅,深入研究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和深层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做好防火巡查、教育提示等工作。各行业部门要抓好涉疫场所消防安全,指导各方舱医院、隔离点、生产储存防疫物资企业、封闭隔离的学校、养老机构等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配齐消防设施,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防火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