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19 08:3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安委会召开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市事故教训,强化中秋、国庆、秋收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龙潭区安委会于9月17日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仲秋野参会并讲话,常务副极速体育曹晶莹主持会议,龙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极端严峻和深刻复杂的安全生产态势,进一步提高政治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真正汲取事故教训,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保证全区安全形势平稳的重要任务上来,统一到为全区百姓营造安定祥和团圆美好的“双节”护航上来,全面细致的开展举一反三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严防死守,确保安全过节。“双节”期间,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全面压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危化品方面,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死看死守非法违法小化工,进一步深入整治“小化工”。继续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非煤矿山方面,要坚决执行矿山企业应对自然灾害停产撤人制度,严格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工贸行业方面,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开展防火、防爆炸、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等专项整治;森林防火方面,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开展,将火源管控抓实抓细,有力有序的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防汛方面,要严格加强水位管理,落实防汛物资准备和应急队伍;消防安全方面,要坚持以消防安全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消防通道和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小火亡人”以及其他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加强重点路段以及重要农村公路的监控力度,尤其强化秋收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防疫工作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强化秋季防火、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注重细节,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最细微处,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龙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