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体育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1-09-15 14:16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 《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培训

  图为学习宣传贯彻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营造龙潭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吉林市龙潭区应急管理局于9月15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培训。龙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应急管理局法制科科长董美成对《新安法》进行讲解。

  会议指出,通过学习宣传贯彻《新安法》,丰富完善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了政府安全监管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提高龙潭区依法治安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广泛开展《新安法》普及宣传。开展普法宣传,组织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学习宣传;精心组织《新安法》专项培训。全面做好领导干部学习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业培训,开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并认真组织开展企业内部培训;推动做好《新安法》贯彻实施。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时开展自查,依法加大执法监察力度。

  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试,试卷及格率达到100%。

  此次培训活动全面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扩大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了龙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龙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化工园区安监局、龙潭经开安监局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安监站站长,区重点行业、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约70人参加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培训。